重要日期
会议日期

2016年12月10日-12月10日

征文投稿截止日期

2017年12月01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6年12月08日

现场报到时间

2016年12月09日

个人代表注册

团队代表注册

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动态 > 正文

曹雪涛:积极推动国家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建设

更新时间:2016/11/2 10:18:43

    10月28日,中国医学科学院举行了国际医学科技创新战略峰会。作为庆祝中国医学科学院建院60周年系列活动的第一场学术活动,会议邀请了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国内外著名研究机构领导人共同探讨中长期国际医学科技创新的战略。

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曹雪涛在国际医学科技创新战略峰会上致辞

    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曹雪涛在会上对当前卫生与健康发展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出在新的形势下,促进医学科技进步、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保障人民健康,成为现代医学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如何更好地促进医学科技创新,增进国民福祉,为人类健康事业发展做出贡献,是医学工作者必须认真思考的问题。

    曹雪涛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中国医学科学院60年来取得的成就。2016年,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中国医学科学院启动实施了医学与健康科技创新工程,并被纳入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曹雪涛表示,中国医学科学院将继续勇攀医学科学高峰,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密切关注世界重要的发展前沿,聚焦重大疾病防控、人口老龄化等重大民生问题,充分发挥大型科研院所对医学创新全链条各个阶段的平台整合作用,统筹科技资源配置,攻坚克难,解决实实在在的健康问题,并积极推动我国国家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做出新的贡献。

    在峰会上,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主任、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杨宝峰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局长冯峰,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前院长巴里?布鲁姆(Barry Bloom),英国牛津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达伦?纳什(Darren Nash),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医学院院长杰弗里?麦科尔(Geoffrey McColl)以及日本医学研究与发展机构(AMED)主席小松诚等作了主题报告,分别就加快科技创新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科学基金医学科学领域国际合作、全球健康展望、科学探索和创新、医学创新战略和前景、医学研究数据分享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

    据了解,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院校的老领导、老专家,院校党委副书记姚龙山和副书记王云峰,原院校长刘德培院士,以及洪涛院士、甄永苏院士等领导和专家。江苏省、云南省等卫计委领导,兄弟单位的有关领导和专家,以及院校的二级所院的领导、科研人员和学生代表约450人出席了会议。

                                                                    来源:新华网